和歌山县旗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和歌山县旗
用途民用旗(陸)、政府旗(陸)​Small vexillological symbol or pictogram in black and white showing the different uses of the flag
比例2:3
啟用日期1969年8月7日
Small vexillological symbol or pictogram in black and white showing the different uses of the flag 和歌山县标旗

和歌山县(日语:和歌山県旗わかやまけんき Wakayamaken ki)是日本的47面都道府县旗之一。该条目是对和歌山县旗以及和歌山章(日语:和歌山県章わかやまけんしょう)的解说。

概要[编辑]

在公开征集设计方案的基础上,县章在1969年4月26日第310号县告示上通过并制定[1]。主要设计理念是一个呈扇形的“”,象征着不断进取的发展以及自豪地走向明天的纪州的公民。 县旗与县章在同年制定。1969年8月7日第567号县告示上通过并制定县旗。县旗的配色是底、在中央盖上绀青(或海洋蓝)的县章。另外,县旗制定的同一天,体育、文化等各界立即用新制定的县旗替代了原先的标旗(日语:ひょうき[2]。标旗除了配色是以天蓝为底色、县章是“充满激情的橙色”以外,同县旗设计上完全相同。

脚注[编辑]

  1. ^ 和歌山県の県旗制定. [2013-04-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7-20). 
  2. ^ 和歌山県の標旗制定. [2013-04-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1-21).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