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密斯威森M22左輪手槍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史密斯威森M22
Smith & Wesson Model 22
史密斯威森M22雷霆牧場左輪手槍,4英吋槍管,裝上了泰勒“T”型握把。
类型左輪手槍
原产地 美國
生产历史
研发者史密斯&威森
生产商史密斯&威森
单位成本
衍生型參見衍生型
基本规格
重量
长度
枪管长度

子弹
口徑11.43毫米(.45英吋)
枪管1根,標準膛線纏距為1:16,膛線6條,右旋,無槍口裝置
枪机
发射模式連發
枪口初速231.7米/秒(760英尺/秒
供弹方式
瞄具機械瞄具:缺口式照門和片狀連紅點準星(三點式準星,照門可調節)

史密斯威森M22(英語:Smith & Wesson Model 22)是一款由美国槍械公司史密斯&威森所研製及生產的6發式“N型底把雙動操作左輪手槍,是美軍於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間制式的M1917左輪手槍的精緻商業型版本,發射.45 ACP.45 Auto Rim英语.45 Auto Rim.45 GAP英语.45 GAP這三種.45口徑手枪子彈

概述[编辑]

史密斯威森M22是一把大型底把雙動左輪手槍,使用半月夾或全月夾英语Moon clip勾住子彈勾槽以協助發射.45 ACP。它也可以使用為左輪手槍而設計的.45 Auto Rim英语.45 Auto Rim子彈,以及使用半月型夾或全月型夾裝填和發射.45 ACP.45 GAP英语.45 GAP子彈。

使用史密斯威森N型底把設計而成的它在最初銷售時命名為M1950,通常配有512英吋無底部凸桿槍管,固定戰鬥型機械瞄具。其瞄準型型號是M25和M26。[1]S&W M22的地位由S&W M625所繼承。

當前生產[编辑]

採用了表面硬化處理的.45 ACP口徑史密斯威森M22-4 Heritage系列。

作為二線限量生產的左輪手槍,史密斯威森M22在2007年以“雷霆牧場左輪手槍”(英語:Thunder Ranch revolver)之名被重新引入。這種槍採用了4英吋連底部凸桿槍管,固定機械瞄具黃檀木英语Coccobolo握把,和一個內置鎖。這令史密斯威森手槍以經典型M22-4型去繼續其生產線,這是一把很準確的左輪手槍,扳機扣力比原型更為平滑,最有可能是由於在生產期間的改進。一種非雷霆牧場型號的限量生產型具有明亮的。其精確的生產數量連作者都不知道,但肯定的是,他們是推出市面的22-4型號最有收藏價值之一的型號。目前只有選擇槍械經銷商被認為是被允許出售特定的型號。當中一定數量的槍械由特恩布爾修復公司(英語:Turnbull Restorations)進行了外部表面硬化(外殼顏色)處理。經過特恩布爾之手的表面處理是一個真正的外部表面硬化處理,這一點不像在其他製造商的槍械上發現的化學清洗表面處理。[1]

月型夾的使用[编辑]

裝填了.45 ACP子彈的全月夾英语Moon clip半月夾英语Moon clip,以及一發斷尖錐型.45 Auto Rim英语.45 Auto Rim子彈

史密斯威森M22設計用以利用月型夾英语Moon clip,發射.45 ACP手槍子彈。雖然不使用月型夾亦可將.45 ACP子彈裝入膛室,但由於抽殼勾無法與無緣式彈殼接合,空彈殼必須以清潔棒或是鉛筆拋出。[1]史密斯威森M22也可發射.45 Auto Rim英语.45 Auto Rim子彈,因為它倆是為使用月球夾以裝填.45 ACP的左輪手槍而設計的彈藥。史密斯威森M22也可以利用月型夾以發射較新型的.45 GAP英语.45 GAP子彈,但也只能在使用月型夾以下發射。

流行文化[编辑]

電影[编辑]

參見[编辑]

資料來源[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