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鬼将映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厉鬼将映
电影官方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索分·沙达菲斯
监制翁乙·汤伉栋
编剧索分·沙达菲斯
主演庞驰
Sakulrath Thomas
辰塔维·塔纳西维
Oraphan Arjsamat
制片商GMM Tai Hub (GTH) Co. Ltd.
Joy Luck Club Film House
片长80分鐘
产地 泰國
语言泰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08年10月30日 (2008-10-30)
发行商GMM格林美
票房11,814.46 泰铢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厉鬼将映
香港陰容院在
臺灣鬼片

厉鬼将映》(泰語โปรแกรมหน้า วิญญาณอาฆาต) (英語:Coming Soon)是2008年上映的泰语恐怖片。由辰塔维·塔纳西维主演。这部电影是索分·沙达菲斯的导演处女作,制作团队為曾執導《鬼影》和《连体阴泰语แฝด (ภาพยนตร์)》。

剧情[编辑]

电影放映员谦因沉迷大麻而陷入经济危机,毒瘾发作之际甚至不惜典当女友送的手表,为此诵愤然离开。决心洗心革面的谦此时仍在泥潭之中,为了还上欠款,他被黑道人物逼迫盗录还未上映的新片,以谋取不义之财。

某晚,谦和好友育在影院盗录一部即将上映的恐怖片《厉鬼》。中途打瞌睡的谦醒来,却发现育已不见踪影,最后竟发现育的尸体出现在影片之中。不久后他得知,影片根据一个真实事件改编,片中死于吊颈的扶桑嫂竟然确有其人。他和诵共同走访案件发生地,却无意中得知了影片拍摄过程中的秘密。

评价[编辑]

Slasherpool覺得這部電影很不错,而且劇本写的很好。他們觉得,索分沙达菲斯第一次担任电影导演没有经验,沒有什麼創新之處,這表明他堅持编写剧本。有人認為它“是一部注定要被翻拍的電影”......“如果你想看一个俗套的鬼故事,但不要有那种觉得这部电影很牛逼的期望,那麼这部片子值得一看。”當由Movie Exclusive評論時,他們總結說“现在厉鬼将映虽然不足以成为影史经典,但對於GTH來說,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在引發恐慌時,他們仍然是一支不可忽視的力量”。 Fridae電影俱樂部認為這部電影很有希望,他們说道“厉鬼将映有一個清晰的的“戏中戏”的概念,進一步證明了Sophon Sakdapisit的編劇天賦”,但在格局方面远远不及其他片子。”Fangoria也持有同樣的觀點,他寫道:“Sakdapisit投擲了一些故事和扶桑搜会挖小孩眼睛的定位,但《厉鬼将映》的故事太过于俗套了”。[1]

演员表[编辑]

参考来源[编辑]

  1. ^ American Film Market 2008 - Part Two: The Reviews. [2009-04-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