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共产党(马列)新民主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印度共产党(马列)新民主
Communist Party of India (Marxist–Leninist) New Democracy
书记Yatendra Kumar
成立1988年
意識形態共產主義
马克思列宁主义
官方网站
www.cpimlnd.org 編輯維基數據鏈接
印度政治
政党 · 选举

印度共产党(马列)新民主(英語:Communist Party of India (Marxist–Leninist) New Democracy,缩写为CPI(ML)ND)是印度共產主義政黨。1988年分裂自印度共产党(马列)钱德拉·普拉·雷迪派。該黨總書記為Yatendra Kumar。

該黨主要在安得拉邦進行政治活動,同時在比哈尔邦西孟加拉邦旁遮普邦北方邦马哈拉施特拉邦德里奥里萨邦哈里亚纳邦也有地方黨組織活動。

該黨在安得拉邦議會中有一席。在耶尔兰杜選區,該黨成員Gummadi Narsaiah連續五屆任邦議員。目前該黨成員Umadhar Prasad Singh任比哈尔邦邦議員。

IFTU五一劳动节海报

該黨同時採取议会道路和非议会道路的阶级斗争方式。该党参与选举(而印度共产党(毛主义)不参与),同時擁有一支地下游击武裝。該黨擁有兩個人民群眾自治組織,分別為服務於印度產業工人的Indian Federation of Trade Unions (IFTU) 和服務於印度農民和手工業者的All India Kisan-Mazdoor Sabha。該黨还领导着兩個學生聯合會。

近年来該黨开始更多地關注建立地下武裝的工作,同議會左派和溫和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派别保持一定距離。

參見[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