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拉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卡拉拉
Carrara
市镇
Comune di Carrara
大理石采石场
大理石采石场
卡拉拉徽章
徽章
卡拉拉在意大利的位置
卡拉拉
卡拉拉
卡拉拉在意大利的位置
坐标:44°05′N 10°06′E / 44.08°N 10.1°E / 44.08; 10.1
国家 義大利
大区托斯卡納大區
省份/广域市马萨-卡拉拉省 (MS)
面积
 • 总计71 平方公里(27 平方英里)
海拔100 公尺(300 英尺)
人口(31 May 2008)
 • 總計65,491人
 • 密度922人/平方公里(2,389人/平方英里)
时区CETUTC+1
 • 夏时制CESTUTC+2
邮编54033
电话区号0585

卡拉拉義大利語Carrara)是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马萨-卡拉拉省的一个城市,以开采白色或蓝灰色大理石著称。该市位于佛罗伦萨西北方100千米。

格言[编辑]

Fortitudo mea in rota (我的力量在车轮中)

历史[编辑]

早在古羅馬時代起就已有人聚居,當時是開採和加工大理石為主。中世紀時代為教會所控制,直到1313年,改為由比薩共和國統治。到十九世紀意大利統一後,開始有鐵路和港口設施,以方便出口大理石和加工製品。

1929年卡拉拉與馬薩蒙蒂尼奥索等合併為馬薩-卡拉拉省,以馬薩為首府。

经济与文化[编辑]

自古羅馬時代卡拉拉已是大理石開採中心。羅馬萬神廟圖拉真柱正是用卡拉拉的大理石建造。為此卡拉拉市甚至成立了相關學院和博物館,以及舉辦大理石技術博覽會。

名称[编辑]

「Carrara」一詞大致是來源於凱爾特語,通過拉丁語翻譯成詞語Carrariae,意即「石礦」。

名人[编辑]

友好城市[编辑]

圖片[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