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棉人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泰國高棉人
ชาวไทยเชื้อสายเขมร
分佈地區
依善地区 武里南府素林府四色菊府
泰东地区 桐艾府尖竹汶府
語言
泰语北部高棉语
宗教信仰
上座部佛教
相关族群
高棉族孟族佤族,和其他孟-高棉语民族

北高棉人,或稱高棉裔泰國人,是指土生於泰國北部和東北部依善地區的高棉人,他們是高棉帝國統治泰國時代的高棉人的後裔。隨著十三世紀素可泰王國建國和18世紀暹羅合併素輦府,他們被逐漸泰化為泰國人。

雖然他們是少數民族,北高棉人仍保持他們的一些高棉人的身份特點,實踐高棉形式上座部佛教和說一種高棉語方言。由於泰化政策的制定和泰國政府鼓勵,在公立學校泰語教學使很多年輕一代更多使用泰語作為溝通的媒介。然而,在最近對高棉的語言和文化產生新興趣,導致自1958年以來的高棉語人口使用量增加兩倍。

參考[编辑]

  • Thailand’s Khmer as ‘Invisible Minority’: Language, Ethnicity and Cultural Politics in North-Eastern Thai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