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職業體育聯賽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北美職業體育聯賽(英語:Major professional sports leagues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Canada),可以被簡稱為「大聯盟」(Major leagues)或「北美四大職業運動」,是指美國加拿大中級別最高的職業團隊運動。然而這術語往往僅限於使用在團體運動中,因此並不使用於高爾夫球網球賽車這類競賽活動上。

美國職棒大聯盟、國家籃球協會、國家美式足球聯盟、國家冰球聯盟通常被稱為「四巨頭」,並且為全世界所有運動中最為富有的職業團隊競賽。四大聯盟最好的球員往往可以被美國與加拿大社會視為一種文化符號英语Cultural icon,並且由於這兩個國家在世界上的影響力,也使得他們得以受到許多其他國家的愛好者關注。絕大多數北美職業體育聯賽的球隊都集中在美、加人口最多的大都市地區,並且每個聯賽也都擁有至少30支球隊參與。根據2011年統計,平均每場主要聯賽的比賽都會成功吸引至少15,000名球迷觀看。

名稱[编辑]

職業聯賽首次使用「大聯盟」一詞,便是1932年參考美國職業棒球競賽美國職棒大聯盟而來的,其他北美職業體育聯賽所指的主要競賽活動還包括有國家籃球協會國家美式足球聯盟國家冰球聯盟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美國職業橄欖球大聯盟加拿大加式足球聯賽室內美式足球聯盟英语Arena Football League美國職業袋棍球大聯盟國家袋棍球聯盟以及國家女子籃球聯盟等。其中北美職業體育聯賽中的棒球、美式足球、冰上曲棍球競賽都已經持續100年的歷史,如國家棒球員協會英语National Association of Base Ball Players俄亥俄州聯盟英语Ohio League國家冰球協會英语National Hockey Association分別演變成為美國職棒大聯盟、國家美式足球聯盟與國家冰球聯盟。

英式足球運動也早在1894年便已經開始職業化,其中分別經歷有美國足球聯盟英语American Soccer League(1921年至1933年)、原本北美足球聯盟英语North American Soccer League (1968–1984)(1968年至1984年)、北美足球聯盟英语North American Soccer League (1984–2001)(1984年至2001年)等階段。而籃球則是相對較為新興的運動,1949年由美國籃球協會(BAA)與國家籃球聯盟合併成為現今的國家籃球協會。

四大聯賽[编辑]

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编辑]

國家美式足球聯盟為美國最高級別的職業美式足球競賽,是於1920年結合各地區的俄亥俄州聯盟英语Ohio League紐約美式足球聯盟英语New York Pro Football League組合成立。1950年時國家美式足球聯盟自全美美式足球聯會英语All-America Football Conference接收其部分球隊,之後於1970年時則和美國美式足球聯盟英语American Football League進行合併英语American Football League – National Football League merger。不同於其他三大聯盟,國家美式足球聯盟的32支球隊都位於美國本土,國家美式足球聯盟目前是世界上商业价值最高的职业体育联盟,在北美地区受欢迎程度也位列北美职业体育联赛之首。聯盟在美國擁有最高的電視收視率以及相關商品銷售成績,其总冠军赛超级碗(Super Bowl)也是是美国收视率最高的电视体育节目,同时全世界也有超过150个国家电视转播这场比赛。

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MLB)[编辑]

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為美國最高級別的職業棒球比賽,由1876年成立的國家聯盟與1901年成立的美國聯盟組成。1903年時兩個聯盟達成協議正式承認彼此在美國職業棒球的對等地位,而在2000年時兩者進一步合併並且撤除各自的行政單位,並且由雙方認定的大聯盟執行長負責統一管理。目前整個職業競賽共有30支球隊,分別有29支來自美國各地的球隊以及1支加拿大球隊參與,联盟的总冠军赛为每年10月举行的世界大赛(World Series)。美國職棒大聯盟是全美首個職業體育聯盟,歷史最為悠久。

美國國家籃球協會(NBA)[编辑]

美國國家籃球協會為全世界規模最大的職業籃球聯賽,最早雛形為1946年的所創立的美國籃球協會(BAA),之後在1949年時更改成為國家籃球協會並且與原本作為競爭對手的國家籃球聯盟合併,1976年時美國籃球協會(ABA)底下的4支球隊加入至國家籃球協會中。目前國家籃球協會共有30支球隊,分別有29支來自美國各地的球隊以及1支加拿大球隊參與,联盟的总冠军赛为每年6月举行的NBA总决赛(NBA Finals)。國家籃球協會是四大聯盟中全球化程度最高的一個,在美國本土和世界其他國家都得到廣泛關注。

國家冰球聯盟(NHL)[编辑]

國家冰球聯盟是加拿大最廣受歡迎的運動聯賽,並且成功將其影響力擴及至美國上中西部英语Upper Midwest新英格蘭等北部地區。其最早由是在1917年時由國家冰球協會英语National Hockey Association的部分脫離成員組成,並且在1979年時與世界冰球協會英语World Hockey Association進行合併英语NHL–WHA merger。目前國家冰球聯盟共有32支球隊,分別有25支來自美國各地的球隊以及7支來自加拿大各地的球隊參與。近年來國家冰球聯盟嘗試將其影響力擴展至更多非傳統冰球市場,联盟的总冠军赛为每年6月举行的斯坦利杯總決賽(Stanley Cup Finals)。

具有潛力成長為第五大的聯賽[编辑]

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MLS)[编辑]

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是美國與加拿大最高級別的男子職業足球競賽,其中在2012年賽季英语2012 Major League Soccer season時共有19支球隊,分別為16支來自美國各地的球隊以及3支來自加拿大的球隊參與。儘管在1968年到1984年期間便有同樣跨北美地區的北美足球聯賽英语North American Soccer League (1968–1984)舉辦,但是一直到1994年美國向國際足球總會申請舉辦世界盃足球賽後、在1996年時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正式運作。2012年時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平均每場比賽有18,807名觀眾實際出席,而總參與的觀眾人數比2011年相比大幅增長並且首次突破6,000,000人次。

加拿大加式足球聯盟(CFL)[编辑]

其餘聯賽[编辑]

室內美式足球聯盟(AFL)[编辑]

室內美式足球聯盟英语Arena Football League為北美最高等級的室內美式足球烤盤足球競賽,整個競賽是以類似美式足球的規則、在更為小型的室內美式足球場上進行比賽。室內美式足球聯盟自1987年成立後開始展開比賽,在2009年一度中斷後於隔年被作為一種時尚潮流重新復甦。其中在2000年至2009年期間,室內美式足球聯盟還另外舉辦了AF2英语AF2比賽。但是在2009年室內美式足球聯盟宣佈無限期暫停營運、而同年賽季即將結束時仍無法解決隔年的專營權問題。之後一些同時參與室內美式足球聯盟與AF2競賽的球隊在2010年時從新組織新的聯賽,並且將其命名為AF1。2009年12月時AF1以「室內美式足球聯盟」的名義,購買了過去兩個室內美式足球聯賽的資產,並在2010年時重新展開室內美式足球競賽。室內美式足球聯盟平均每場比賽能夠吸引8,154名觀眾前往,而總出席人數大約為970,369人。

美國職業袋棍球大聯盟(MLL)與國家袋棍球聯盟(NLL)[编辑]

美國職業袋棍球大聯盟國家袋棍球聯盟為北美洲北部地區最為重要的職業袋棍球競賽,其中前者為草地袋棍球英语Field lacrosse比賽、後者為室內袋棍球競賽。國家袋棍球聯盟於1986年成立,而北美職業袋棍球大聯盟則在1999年成立,而兩者分別在1987年和2001年展開正式的定期賽。根據2010年時的統計,北美職業袋棍球大聯盟平均每場比賽有5,278名觀眾實際出席,而總參與的觀眾人數有190,033人;國家袋棍球聯盟其平均每場比賽有9,559名觀眾實際出席,而總參與的觀眾人數則有841,208人。

國家女子籃球協會(WNBA)[编辑]

國家女子籃球協會是北美地區最高級別的女子籃球比賽,同時也是該地區唯一完全以女性職業運動員為主的體育賽事。國家女子籃球協會在1996年正式成立,並且於1997年開始舉辦賽季競賽英语1997 WNBA season,這使得其成為美國女性運動競賽中持續最久的體育聯賽。不過國家女子籃球協會其實際觀賞的觀眾人數仍時常有所起伏。例如其在2009年時實際觀眾人數約有8,039人,但是到2010年時則略降至7,834人次,而2010年時的總參與觀眾人數則有1,598,160名。另外在2007年時國家女子籃球協會與ESPN簽下了2009年至2016年的電視轉播合約,成為歷史上第一個獲得轉播擁有所有權的女子團隊運動競賽。而在2009年正式播出後,包括有線頻道與無線頻道在內共有413,000人觀看比賽進行。

四大聯賽[编辑]

北美四大職業運動,在一般情況下是指以下四個職業運動聯盟:

  • 美國職業籃球聯賽(創立於1946年,有30支隊伍)- NBA,一開始稱作「美國籃球協會」(Basketball Association of America),於1949年更改為「國家籃球協會」並與「國家籃球聯盟」(National Basketball League)合併,後於1976年與「美國籃球協會」(American Basketball Association)合併。
  • 國家美式足球聯盟(創立於1920年,有32支隊伍)- NFL,一開始稱作「全美美式足球聯會」(All-America Football Conference),後於1970年與「美国美式橄榄球联会」(American Football League)合併。
  • 國家冰球聯盟(創立於1917年,有32支隊伍)- NHL,於1979年合併「世界冰球協會」(World Hockey Association)。

介紹[编辑]

這四個聯賽在北美通常稱作四大職業運動聯賽。然而,由於國家冰球聯盟在美國南部的受歡迎度並不高,因此亦有人撇除國家冰球聯盟而稱其餘三個聯賽為北美三大職業運動聯賽。不過,國家冰球聯盟所帶來的市場收入仍比其餘職業運動高。在2005年,美國有13個城市在四大聯賽中擁有至少一隊球隊;而四大聯賽所帶來的收益亦是其他職業運動總和的百倍以上。四大聯賽在文化上也帶來很大的衝擊;通常在四大聯賽中成名的球星會成為人們熱門的話題,或一些標記等。由整體利潤比較,NFL、MLB、NBA和NHL是全世界最賺錢的4大體育聯賽。

來自其他運動的威脅[编辑]

近年来,足球北美(此处不包括墨西哥,后同)变得越来越受歡迎,但暫時還沒有一個頂級足球聯賽在北美獲得与四大联赛相当的影响力,現時在北美的頂級足球聯賽是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MLS)。美國國家足球隊男子隊在近年的國際大賽中表現不俗,自1990年起連續五次出席世界杯決賽圈(除了在1994年以主辦國身份自動獲得資格外,其餘四次都成功晉身決賽週)。

球队[编辑]

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编辑]

目前聯盟共計三十支球隊,國家聯盟與美國聯盟各有十五隊。根據大聯盟的公佈,從2013年球季開始,休士頓太空人從國聯中區轉到美聯西區,以平衡兩聯盟隊伍數。此外,二聯盟依美國地理區域各分為三區,各區的冠軍及除了分區冠軍隊之外的戰績最佳的兩支球隊,即外卡可參加季後賽。各隊除了本隊之外另有六至九支不同等級的小聯盟球隊(俗稱農場),用於培養新秀及復健傷兵之用[1]

國家籃球協會[编辑]

NBA由成立之初的11支球隊發展到現在的30支,當中經歷了許多新球隊的建立,老球隊的變遷或是倒閉。其中波士頓塞爾提克洛杉磯湖人無疑是最成功的球隊,他們一共各獲得了17個總冠軍。2012年最值錢的球隊是洛杉磯湖人,市值9億美元。2014年,微軟前執行長鮑默爾將以20億美元(約台幣600億元)天價買下快艇,也寫下NBA球隊轉手價格新紀錄。[2]

現時NBA有一部分球隊不是以自己身處城市名稱作為球隊名,而是以州份名稱作為球隊名,為明尼蘇達灰狼猶他爵士印第安納溜馬金州勇士(使用了加利福尼亞州的別名金州)。

NBA目前採用的是2004-05賽季劃分的區域,分為東西兩個聯盟,每個聯盟各有三個賽區,每個賽區五支球隊。

賽區 球隊 所在城市(區域) 球館(主場) 建立時間 加入时间
東區聯盟
大西洋組 波士顿凯尔特人
Boston Celtics
麻塞諸塞州波士頓
Boston, Massachusetts
TD花園
TD Garden
1946年
布魯克林籃網
Brooklyn Nets
紐約州紐約市布魯克林區
Brooklyn, New York
巴克萊中心
Barclays Center
1967年* 1976年
纽约尼克斯
New York Knicks
紐約州紐約市曼哈頓區
Manhattan, New York
麥迪遜廣場花園
Madison Square Garden
1946年
費城76人
Philadelphia 76ers
賓夕法尼亞州費城
Philadelphia, Pennsylvania
富國銀行中心
Wells Fargo Center
1946年* 1949年
多倫多暴龍
Toronto Raptors
安大略省多倫多
Toronto, Ontario
豐業銀行體育館
Scotiabank Arena[3]
1995年
中央組 芝加哥公牛
Chicago Bulls
伊利諾斯州芝加哥
Chicago, Illinois
联合中心
United Center
1966年
克里夫蘭騎士
Cleveland Cavaliers
俄亥俄州克里夫蘭
Cleveland, Ohio
速貸競技館
Quicken Loans Arena
1970年
底特律活塞
Detroit Pistons
密歇根州底特律
Detroit, Michigan
小凱薩體育館
Little Caesars Arena
1941年* 1948年
印第安那溜馬
Indiana Pacers
印第安那州印第安那波利斯
Indianapolis, Indiana
班克斯人壽球館
Bankers Life Fieldhouse
1967年 1976年
密爾瓦基公鹿
Milwaukee Bucks
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
Milwaukee, Wisconsin
Fiserv廣場
Fiserv Forum
1968年
東南組 亞特蘭大老鷹
Atlanta Hawks
喬治亞州亞特蘭大
Atlanta, Georgia
州立農業球館
State Farm Arena[4]
1946年* 1949年
夏洛特黃蜂
Charlotte Hornets
北卡羅萊納州夏洛特
Charlotte, North Carolina
光譜中心
Spectrum Center[5]
2004年*
邁阿密熱火
Miami Heat
佛羅里達州邁阿密
Miami, Florida
美國航空球場
American Airlines Arena
1988年
奧蘭多魔術
Orlando Magic
佛羅里達州奧蘭多
Orlando, Florida
安麗中心
Amway Center
1989年
華盛頓巫師
Washington Wizards
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
Washington, D.C.
第一資本體育館
Capital One Arena[6]
1961年*
西區聯盟
西北組 丹佛金塊
Denver Nuggets
科羅拉多州丹佛
Denver, Colorado
百事中心
Pepsi Center
1967年 1976年
明尼蘇達灰狼
Minnesota Timberwolves
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
Minneapolis, Minnesota
標靶中心
Target Center
1989年
俄克拉何马城雷霆
Oklahoma City Thunder
奧克拉荷馬州奧克拉荷馬市
Oklahoma City, Oklahoma
契薩皮克能源公司球場
Chesapeake Energy Arena[7]
1974年*
波特蘭拓荒者
Portland Trail Blazers
俄勒岡州波特蘭
Portland, Oregon
摩達中心
Moda Center[8]
1970年
猶他爵士
Utah Jazz
猶他州鹽湖城
Salt Lake City, Utah
生活智能家居球館
Vivint Smart Home Arena[9]
1974年*
太平洋組 金州勇士
Golden State Warriors
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
San Francisco, California
大通银行中心
Chase Center
1946年*
洛杉磯快艇
Los Angeles Clippers
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
Los Angeles, California
史坦波中心
Staples Center
1970年*
洛杉磯湖人
Los Angeles Lakers
1947年* 1948年
鳳凰城太陽
Phoenix Suns
亞利桑那州鳳凰城
Phoenix, Arizona
托金斯迪克度假酒店球館
Talking Stick Resort Arena[10]
1968年
沙加緬度國王
Sacramento Kings
加利福尼亞州沙加緬度
Sacramento, California
金州第一中心
Golden 1 Center
1923年* 1948年
西南組 達拉斯獨行俠
Dallas Mavericks
德克薩斯州達拉斯
Dallas, Texas
美國航空中心
American Airlines Center
1980年
休士頓火箭
Houston Rockets
德克薩斯州休士頓
Houston, Texas
豐田中心
Toyota Center
1967年*
曼非斯灰熊
Memphis Grizzlies
田納西州曼非斯
Memphis, Tennessee
聯邦快遞廣場
FedExForum
1995年*
紐奧良鹈鹕
New Orleans Pelicans
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
New Orleans, Louisiana
冰沙國王中心
Smoothie King Center[11]
1988年*
聖安東尼奧馬刺
San Antonio Spurs
德克薩斯州聖安東尼奧
San Antonio, Texas
AT&T中心
AT&T Center[12]
1967年* 1976年

國家美式足球聯盟[编辑]

NFL共有32支球隊。每支球隊在例行賽擁有53名選手。不同於美國職棒大聯盟國家籃球協會國家冰球聯盟,聯盟在加拿大並沒有隊伍,因為加拿大本身擁有加拿大式足球聯盟

自2002年球季以來,NFL的球隊名單如下:

美國美式足球聯會AFC
分區 隊伍 主場 城市
水牛城比爾
Buffalo Bills
新時代球場英语New Era Field
New Era Field
紐約州奧查德帕克
Orchard Park, New York
邁阿密海豚
Miami Dolphins
硬石體育場
Hard rock Stadium
佛羅里達州邁阿密花園
Miami Gardens, Florida
新英格蘭愛國者
New England Patriots
吉列體育場
Gillette Stadium
麻薩諸塞州福克斯堡
Foxborough, Massachusetts
紐約噴射機
New York Jets
大都會人壽體育場
MetLife Stadium
紐澤西州東盧瑟福
East Rutherford, New Jersey
休士頓德州人
Houston Texans
NRG體育場
NRG Stadium
德克薩斯州休斯頓
Houston, Texas
印第安納波利斯小馬
Indianapolis Colts
魯卡斯石油體育場
Lucas Oil Stadium
印第安納州印第安納波利斯
Indianapolis, Indiana
傑克遜威爾美洲虎
Jacksonville Jaguars
TIAA銀行體育場
TIAA Bank Field
佛羅里達州傑克遜維爾
Jacksonville, Florida
田納西泰坦
Tennessee Titans
日產體育場
Nissan Stadium
田納西州納什維爾
Nashville, Tennessee
丹佛野馬
Denver Broncos
高海拔野馬球場英语Broncos Stadium at Mile High
Broncos Stadium at Mile High
科羅拉多州丹佛
Denver, Colorado
堪薩斯城酋長
Kansas City Chiefs
箭頭體育場
Arrowhead Stadium
密蘇里州堪薩斯城
Kansas City, Missouri
洛杉磯閃電
Los Angeles Chargers
SoFi體育場
SoFi Stadium
加利福尼亞州英格爾伍德
Inglewood, California
拉斯維加斯突襲者
Las Vegas Raiders
忠實體育場
Allegiant Stadium
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
Las Vegas, Nevada
巴爾的摩烏鴉
Baltimore Ravens
M&T銀行體育場
M&T Bank Stadium
馬里蘭州巴爾的摩
Baltimore, Maryland
辛辛那提孟加拉虎
Cincinnati Bengals
保羅布朗體育場英语Paul Brown Stadium
Paul Brown Stadium
俄亥俄州辛辛那提
Cincinnati, Ohio
克里夫蘭布朗
Cleveland Browns
第一能源體育場
FirstEnergy Stadium
俄亥俄州克里夫蘭
Cleveland, Ohio
匹茲堡鋼人
Pittsburgh Steelers
亨氏球場
Heinz Field
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
Pittsburgh, Pennsylvania
國家美式足球聯會NFC
分區 隊伍 主場 城市
東區
達拉斯牛仔
Dallas Cowboys
AT&T體育場
AT&T Stadium
德克薩斯州阿靈頓
Arlington, Texas
紐約巨人
New York Giants
大都會人壽體育場
MetLife Stadium
紐澤西州東盧瑟福
East Rutherford, New Jersey
費城老鷹
Philadelphia Eagles
林肯金融體育場英语Lincoln Financial Field
Lincoln Financial Field
賓夕法尼亞州費城
Philadelphia, Pennsylvania
華盛頓美式足球隊(暫稱)
Washington Football Team
联邦快递体育场
FedExField
馬里蘭州蘭德歐弗
Landover, Maryland
南區
亞特蘭大獵鷹
Atlanta Falcons
梅賽德斯-賓士體育場
Mercedes-Benz Stadium
喬治亞州亞特蘭大
Atlanta, Georgia
卡羅萊納黑豹
Carolina Panthers
美國銀行體育場
Bank of America Stadium
北卡羅萊納州夏洛特
Charlotte, North Carolina
紐奧良聖徒
New Orleans Saints
梅賽德斯-賓士超級巨蛋
Mercedes-Benz Superdome
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
New Orleans, Louisiana
坦帕灣海盜
Tampa Bay Buccaneers
雷蒙詹姆斯體育場
Raymond James Stadium
佛羅里達州坦帕
Tampa, Florida
西區
亞利桑那紅雀
Arizona Cardinals
州立農業體育館
State Farm Stadium
亞利桑那州格伦代尔
Glendale, Arizona
洛杉磯公羊
Los Angeles Rams
SoFi體育場
SoFi Stadium
加利福尼亞州英格爾伍德
Inglewood, California
舊金山49人
San Francisco 49ers
李維斯體育場
Levi's Stadium
加利福尼亞州聖塔克拉拉
Santa Clara, California
西雅圖海鷹
Seattle Seahawks
流明球場
Lumen Field
華盛頓州西雅圖
Seattle, Washington
北區
芝加哥熊
Chicago Bears
軍人球場
Soldier Field
伊利諾州芝加哥
Chicago, Illinois
底特律雄獅
Detroit Lions
福特球場
Ford Field
密西根州底特律
Detroit, Michigan
綠灣包裝工
Green Bay Packers
林寶球場英语Lambeau Field
Lambeau Field
威斯康辛州綠灣
Green Bay, Wisconsin
明尼蘇達維京人
Minnesota Vikings
美國合眾銀行體育場
U.S. Bank Stadium
明尼蘇達州明尼亞波利斯
Minneapolis, Minnesota

美國職業冰球聯盟[编辑]

分區調整後的國家冰球聯盟球隊所在位置

由於2011年處於原東南分區亞特蘭大鶇鳥隊遷移到加拿大曼尼托巴省溫尼伯市並從新命名溫尼伯噴射機隊,引發了聯盟關於重新調整分區的討論。為了讓球隊所在的分區和其所在的時區匹配,減少球隊在分區內比賽所需要的旅行花費,以及方便球迷看球的時間,聯盟決定從2013-2014賽季起,將30個球隊重新劃分成四個分區。東部聯盟兩個分區各8隊,西部聯盟兩個分區各7隊。維加斯黃金騎士隊於2017-2018賽季正式加入西部聯盟太平洋分區,使聯盟隊伍總數上升至31隊。

分區 隊伍 主場 城市
東部聯盟 (NHL)
卡羅萊納颶風
Carolina Hurricanes
PNC競技場英语PNC Arena
PNC Arena
北卡羅萊納州羅里
Raleigh, North Carolina
哥倫布藍衣
Columbus Blue Jackets
全國競技場英语Nationwide Arena
Nationwide Arena
俄亥俄州哥倫布
Columbus, Ohio
紐澤西魔鬼
New Jersey Devils
保德信中心
Prudential Center
新澤西州紐瓦克
Newark, New Jersey
紐約島人
New York Islanders
巴克萊中心
Barclays Center
納蘇競技場英语Nassau Coliseum
Nassau Coliseum
紐約州紐約市
New York City, New York
紐約州尤寧戴爾
Uniondale, New York
紐約遊騎兵
New York Rangers
麥迪遜廣場花園
Madison Square Garden
紐約州紐約市
New York City, New York
費城飛人
Philadelphia Flyers
富國銀行中心
Wells Fargo Center
賓夕法尼亞州費城
Philadelphia, Pennsylvania
匹茲堡企鵝
Pittsburgh Penguins
PPG塗料競技場英语PPG Paints Arena
PPG Paints Arena
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
Pittsburgh, Pennsylvania
華盛頓首都人
Washington Capitals
第一資本體育館
Capital One Arena
華盛頓特區
Washington, D.C.
波士頓棕熊
Boston Bruins
TD花園
TD Garden
麻薩諸塞州波士頓
Boston, Massachusetts
水牛城軍刀
Buffalo Sabres
KeyBank中心英语KeyBank Center
KeyBank Center
紐約州水牛城
Buffalo, New York
底特律紅翼
Detroit Red Wings
小凱薩體育館
Little Caesars Arena
密西根州底特律
Detroit, Michigan
佛羅里達美洲豹
Florida Panthers
BB&T中心英语BB&T Center (Sunrise, Florida)
BB&T Center
佛羅里達州森賴斯
Sunrise, Florida
蒙特利爾加拿大人
Montreal Canadiens
貝爾中心
Centre Bell
魁北克省蒙特婁
Montreal, Quebec
渥太華參議員
Ottawa Senators
加拿大輪胎中心
Canadian Tire Center
安大略省渥太華
Ottawa, Ontario
坦帕灣閃電
Tampa Bay Lightning
艾瑪力競技場英语Amalie Arena
Amalie Arena
佛羅里達州坦帕
Tampa, Florida
多倫多楓葉
Toronto Maple Leafs
豐業銀行體育館
Scotiabank Arena
安大略省多倫多
Toronto, Ontario
西部聯盟 (NHL)
芝加哥黑鷹
Chicago Blackhawks
聯合中心
United Center
伊利諾州芝加哥
Chicago, Illinois
科羅拉多雪崩
Colorado Avalanche
百事中心
Pepsi Center
科羅拉多州丹佛
Denver, Colorado
達拉斯星
Dallas Stars
美國航空中心
American Airlines Center
德克薩斯州達拉斯
Dallas, Texas
明尼蘇達荒野
Minnesota Wild
愛克賽爾能源中心英语Xcel Energy Center
Xcel Energy Center
明尼蘇達州聖保羅
Saint Paul, Minnesota
納什維爾掠奪者
Nashville Predators
普利司通競技場英语Bridgestone Arena(又稱石橋競技場
Bridgestone Arena
田納西州納什維爾
Nashville, Tennessee
聖路易斯藍調
St. Louis Blues
企業中心英语Enterprise Center
Enterprise Center
密蘇里州聖路易
St. Louis, Missouri
溫尼伯噴射機
Winnipeg Jets
貝爾MTS中心英语Bell MTS Place
Bell MTS Place
曼尼托巴省溫尼伯
Winnipeg, Manitoba
安納海姆鴨
Anaheim Ducks
本田中心
Honda Center
加利福尼亞州安納海姆
Anaheim, California
亞利桑那土狼
Arizona Coyotes
希拉河競技場英语Gila River Arena
Gila River Arena
亞利桑那州格伦代尔
Glendale, Arizona
卡加利火焰
Calgary Flames
豐業銀行馬鞍體育館
Scotiabank Saddledome
亞伯達省卡加利
Calgary, Alberta
愛民頓油人
Edmonton Oilers
羅渣士廣場英语Rogers Place
Rogers Place
亞伯達省愛民頓
Edmonton, Alberta
洛杉磯國王
Los Angeles Kings
史坦波中心
Staples Center
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
Los Angeles, California
聖荷西鯊魚
San Jose Sharks
聖荷西SAP中心
SAP Center at San Jose
加利福尼亞州聖荷西
San Jose, California
溫哥華加人
Vancouver Canucks
羅渣士體育館
Rogers Arena
卑詩省溫哥華
Vancouver, British Columbia
維加斯金騎士
Vegas Golden Knights
T-Mobile競技場英语T-Mobile Arena
T-Mobile Arena
內華達州天堂市
Paradise, Nevada

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编辑]


  1. 不是專為足球運動而設的球場或共用設施
  2. 即將被專為足球運動而設的球場取代
  3. MLS賽事的場館容量,可因應不同需要(如聯盟總決賽)增加

加拿大加式足球聯盟[编辑]

東岸
球隊 代表城市 主場 總教練 球隊總監 創立年分
咸美頓虎貓英语Hamilton Tiger-Cats 安大略省咸美頓 蒂姆·霍頓斯體育場英语Tim Hortons Field Orlondo Steinauer Drew Allemang and Shawn Burke 1950
蒙特利尔雲雀英语Montreal Alouettes 魁北克省蒙特利尔 珀西瓦爾-莫森體育場法语Stade Percival-Molson Khari Jones Danny Maciocia 1946[1]
渥太华红黑英语Ottawa Redblacks 安大略省渥太华 道明銀行體育場 Paul LaPolice Marcel Desjardins 2013
多倫多淘金人英语Toronto Argonauts 安大略省多倫多 BMO球場 Ryan Dinwiddie Michael Clemons 1873
西岸
卑詩雄獅英语BC Lions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溫哥華 卑詩體育館 Rick Campbell Ed Hervey 1954
卡加利狂奔者英语Calgary Stampeders 艾伯塔省卡加利 麥馬洪體育場英语McMahon Stadium Dave Dickenson John Hufnagel 1935
愛民顿愛斯基摩人英语Edmonton Eskimos 艾伯塔省愛民顿 大英國協體育場 Scott Milanovich Brock Sunderland 1949
萨斯喀彻温骑兵英语Saskatchewan Roughriders 萨斯喀彻温省里贾纳 馬賽克體育場英语Mosaic Stadium Craig Dickenson Jeremy O'Day 1910
溫尼伯藍色轟炸機英语Winnipeg Blue Bombers 马尼托巴省溫尼伯 溫尼伯體育場 Michael O'Shea Kyle Walters 1930

参考文献[编辑]

  1. ^ Minor League Baseball: Official Info: Teams by affiliation. [2009-04-30] (英语). 
  2. ^ 微軟前執行長 砸600億掌舵快艇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聯合報,2014年8月14日
  3. ^ Air Canada Centre
  4. ^ Philips Arena
  5. ^ Time Warner Cable Arena
  6. ^ Verizon Center
  7. ^ Ford Center
  8. ^ Rose Garden Arena
  9. ^ Delta Center, EnergySolutions Arena
  10. ^ US Airways Center
  11. ^ New Orleans Arena
  12. ^ SBC Center
  13. ^ MLSsoccer staff. LAFC announce plan for new soccer stadium in south Los Angeles. mlssoccer.com. Major League Soccer. 2015年5月18日 [2015年6月17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年6月17日). 
  14. ^ Baxter, Kevin. Expansion L.A. soccer team plans new stadium on Sports Arena site. LATimes.com. Los Angeles Times. 2015年5月17日 [2015年5月18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年5月18日).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