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亚瑟群岛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利亚瑟群岛

利亚瑟群岛(Lease Islands)也叫Uliassers[注 1],是印度尼西亚马鲁古省斯兰岛南边的一组群岛。最大和最西的安汶岛上有马鲁古省的首府城市安汶,其他三个岛屿自西向东依次是哈鲁库岛萨帕鲁阿岛努沙劳特岛,还有一个无人居住的小岛Molana。行政上群岛大部分属于中马鲁古县管辖,安汶岛部分由安汶市管理。

注释[编辑]

  1. ^ “Uliase”是这一地区使用的语言的名称,Uliase语是中-东部马来-波利尼西亚语族中马鲁古语支英语Central Maluku languages努努萨库语群英语Nunusaku languages比鲁湾亚语群英语Piru Bay languages的一种语言,Uliase下又分有多个土语。

来源[编辑]

Muller, Dr. Kal (1990). Spice Islands: The Moluccas. Periplus Editions. ISBN 0-945971-07-9.

坐标3°38′52″S 128°25′58″E / 3.6477°S 128.4329°E / -3.6477; 128.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