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易斯·H·布里尔顿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刘易斯·H·布里尔顿
Lewis Brereton
本名Lewis Hyde Brereton
刘易斯·海德·布里尔顿
出生(1890-06-21)1890年6月21日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匹兹堡
逝世1967年7月20日(1967歲—07—20)(77歲)
美國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
墓地阿灵顿国家公墓
效命 美國
军种 海岸炮兵部队
通信部队航空师
通信部队航空部
陆军航空队
陆军航空队
陆军航空兵
空军
服役年份1911年–1948年
军衔 中将
统率 第3航空隊
第一盟军空降部队
第9航空隊
第10航空隊
远东空军
参与战争第一次世界大战
第二次世界大战

刘易斯·海德·布里尔顿Lewis Hyde Brereton,1890年6月21日—1967年7月20日),美国空军中将。

布里尔顿1911年毕业于美国海军学院第一次世界大战前以军官身份开始在美国陆军陸軍海岸炮兵部队服役,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前轉型為飛行員,後續的軍旅生涯都與美軍飛行部隊有關。

布里尔顿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少数参加了从偷袭珍珠港欧战胜利纪念日各个战区战事的高级司令官。战争爆發時,他是菲律宾美國遠東空軍英语Far East Air Force (United States)少將指揮官,同盟國戰勝时,他當時擔任盟軍第一空降軍團中將指揮官。布里尔顿在战争期间指挥了四场有争议的作戰:在菲律宾造成大量美国陆军航空军飞机在机场被炸毁、潮汐行动眼镜蛇行动市场花园行动[1]

布里尔顿是美国陆军最早的飞行员之一,1912年9月調往美國陸軍通訊軍團航空部英语Aeronautical Division, U.S. Signal Corps,成為美軍第一批完成飛行訓練的5位飛行軍官(其他四位是五星上将亨利·H·阿诺德、少将弗兰克·P·拉姆本杰明·富卢瓦、准将托马斯·D·米林),同時也是美國空軍改組成軍時唯一仍在現役的第一批飛官。

参考[编辑]

  1. ^ Miller & Dec 2000,第4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