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战士 (电影)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刀鋒戰士
Blade
基本资料
导演史蒂芬·諾瑞頓英语Stephen Norrington
监制Peter Frankfurt
韋斯利·史納斯
Robert Engelman
Andrew J. Horne
艾維·阿拉德英语Avi Arad
编剧大衛·S·高耶
原著
幽靈刺客
作者:瑪伍·沃夫曼英语Marv Wolfman
傑納·科倫英语Gene Colan
主演韋斯利·史納斯
斯蒂芬·多爾夫
克里斯·克里斯托佛森
娜布希·萊特英语N'Bushe Wright
唐納·羅格
配乐馬克·艾沙姆
摄影席歐·馮·狄·山戴英语Theo van de Sande
剪辑保羅·魯伯爾英语Paul Rubell
制片商Amen Ra Films
Imaginary Forces
片长120分鐘
产地 美國
语言英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98年8月21日 (1998-08-21)
发行商新線影業
预算$4000萬美元
票房$1.31億美元
前作与续作
续作刀鋒戰士2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刀锋战士
香港幽靈刺客
臺灣刀鋒戰士

刀鋒戰士》(英語:Blade,香港译《幽靈刺客》)是一部於1998年上映的美國超級英雄電影,改編自漫威漫畫旗下的同名角色幽靈刺客。本片由史蒂芬·諾瑞頓英语Stephen Norrington執導,大衛·S·高耶撰寫劇本,[1],並由衛斯里·史奈普克里斯·克里斯托佛森斯蒂芬·多爾夫等人主演,由衛斯里·史奈普飾演的刀锋战士由於其母親懷孕時被吸血鬼的血液污染子宮,因此是同時有人類和吸血鬼血統的半吸血鬼,但他自我認同為人類,保護人類不受吸血鬼的攻擊。

本片是「刀鋒戰士系列電影」的首部作品,之後有兩部續集《刀鋒戰士2》和《刀鋒戰士3》,兩部都由大衛·S·高耶編劇,而他也執導第三集。

演員[编辑]

發行[编辑]

迴響[编辑]

專業評價[编辑]

爛番茄網站上對這部電影的新鮮度為54%,在93條專業評論中,50條專業評論贊同,43條專業評論反對,平均分為5.7/10 ,觀眾的評價則是78%,比起專業評價,這部電影似乎比較受到觀眾的青睞。

票房[编辑]

分級[编辑]

由於片中的血腥橋段,在美國就被分為R級台灣被分為限制級香港被分為青少年及兒童不宜(IIB)。

參考資料[编辑]

  1. ^ Turan, Kenneth. Blade to Snipes' Heat. The Los Angeles Times. 6 November 1992 [2010-09-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4-27).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