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水芙蓉 (2010年電影)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出水芙蓉
The Fantastic Water Babes
台灣官方宣傳海報
基本资料
副标题愛情的力量有多大?
真愛可以征服多少人?
导演劉鎮偉
监制楊受成
制片梁維安、陳克文
编剧劉鎮偉
主演鍾欣潼
方力申
黃聖依
馮德倫
田亮
茜利妹
朱薰
配乐黃英華
主題曲〈一生一世〉/鍾欣潼方力申
摄影敖志君
剪辑林安兒
制片商香港英皇電影
片长89 分鐘
产地 香港
语言粵語
官方网站《出水芙蓉》的新浪微博需註冊
《出水芙蓉》的Facebook專頁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中华人民共和国
  • 2010年7月6日 (2010-07-06)

马来西亚
  • 2010年7月8日 (2010-07-08)

香港新加坡
  • 2010年7月15日 (2010-07-15)

中華民國 2011年4月22日 (2011-04-22)
发行商英皇電影(香港)
光線影業有限公司(中國)
采昌國際多媒體(台灣)
票房香港 $1,059,310
中国 $7,100,000

《出水芙蓉》(英語:The Fantastic Water Babes)是英皇電影出品的一部香港喜劇片,由劉鎮偉執導,鍾欣潼方力申黃聖依領銜主演。本片於2007年6月13日在香港正式開機[1],8月殺青[2]。原定於2008年暑期檔上映,然而因為主演鍾欣桐在2008年初捲入“陳冠希裸照事件”,導致演藝事業停擺,該片亦被雪藏。直到兩年後的2010年,影片才終於解禁通過審查[3],並於同年7月6日在中國大陸上映[4](因此本片取代了2009年上映的《天水圍的夜與霧》成為羅慧娟的電影遺作)。

影片在中國大陸首週三天收穫470萬元,最終票房為746萬元人民幣[5]。本片獲選韓國富川奇幻電影節觀摩影片以及上海電影節參展片。根據《電影檢查條例》,本片被列為兒童不宜(IIA)。

本片為演員羅慧娟生前的最後一部電影演出。

概要[编辑]


故事介紹[编辑]

來自香港長洲島的平凡妹羅嬌,為了向情敵報仇,決定參加「400接力游泳賽」,只求爭回面子、贏得勝利。不擇手段的阿嬌將游泳巨星「飛魚王子」郭志遠綁架到長洲充當私人教練。面對羅嬌以及好友阿玉,郭志遠只想逃離,卻總被以不可思議的手段抓回!日以繼夜的地獄式訓練,讓羅嬌信心變強,也讓郭志遠對她動了心,而長洲這個純樸小鎮亦逐漸改變郭志遠看待人事的觀念。直到有一天晚上郭志遠在單車上突然抱著羅嬌,兩人的一生一世卻也從此改變…。

於此同時,郭志遠的恐怖經紀人展開地毯式搜尋,「飛魚王子」是否會重回充滿虛榮的都市生活?羅嬌等人又能否得到冠軍?

演員表[编辑]

領銜主演[编辑]

演員 角色 角色介紹
鍾欣潼 羅 嬌 父母英勇救人遇難後,由長洲街坊養大,深得鄰里疼惜。失戀後,她發現自己擁有超能力,在找情敵報仇之際,誤打誤撞報名參加「出水芙蓉游泳比賽」,繼而綁架游泳明星郭志遠,強迫對方訓練自己,希望勝出比賽,令情敵沒面,男友回心轉意。<芙蓉隊成員之一>
方力申 郭志遠 被稱為「亞洲飛魚」,泳術了得,但為人虛偽,常與經理人在外人面前做戲,答應訓練羅嬌參賽,只為博取宣傳。他在長洲一邊被羅嬌瘋狂糟質,一邊被街坊的真誠和熱情打動,逐漸明白人生不止追名逐利。與羅嬌的一秒鐘浪漫,改變了一生。
黃聖依 阿 玉 神經質、運動細胞近乎零的林黛玉式人物。因為母親早亡,迷信家族中了咒語,認定自己亦身患重病,不久於人世,所以長年口罩look,氣弱游絲純屬心理作用。她與羅嬌自小是好姐妹,卻因為對郭志遠產生情愫,翻出對羅嬌積壓多年的不滿。<芙蓉隊成員之一>

主演[编辑]

演員 角色 角色介紹
田亮 水上觀音 一位具有非凡的能力,堪稱一位精神領袖的「神秘大人物」,用了一套「大海無量」的理論,在關鍵時刻帶領阿嬌走出心魔。
茜利妹 大 花 羅嬌的好姐妹之一 <芙蓉隊成員之一>
朱薰 小 花 羅嬌的好姐妹之一,大花的妹妹。

特別演出[编辑]

演員 角色 角色介紹
馮德倫 阿 霞 自從父親意外過世,變成隱蔽青年,但傻又不太傻,經常以女裝打扮,不肯以真面目見人。他代表新一代玩世不恭的人生態度,想愛又不敢愛,永遠旁敲側擊。但心扉一旦打開,又會變身沙膽王,以(手羅)命的索女造型,仗義替老友出賽。<芙蓉隊成員之一>

其他演員[编辑]

演員 角色 角色介紹
周秀娜 Brenda 香港美人魚之稱,魔鬼隊成員之一
雨僑 Amy 魔鬼隊成員之一
馬閱 魔鬼隊成員之一
穆文婷 魔鬼隊成員之一
唐詩詠 Helen 郭志遠女友,最後和阿昌有一腿。
雷宇揚 阿 昌 郭志遠經紀人
龍婆 大龍婆 <芙蓉隊成員之一>
羅慧娟 馮師奶 大肚婆
孫祖楊 浪 四

歌曲[编辑]

(填詞:林夕、作曲/編曲/監製:伍樂城

演職人員[编辑]

  • 出品人:楊受成(Albert Yeung)
  • 導演:劉鎮偉(Jeffrey Lau)
  • 攝影:敖志君(Peter Ngor)
  • 剪輯:林安兒(Angie Lam)
  • 領銜主演:鍾欣潼(Gillian Chung)、方力申(Alex Fong)、黃聖依(Eva Huang)
  • 其他演員:朱薰(Josephine Ng)、馮德倫(Stephen Fung)、田亮(Tian Liang)、周秀娜(Chrissie Chau)
  • 美術總監:余家安

獎項[编辑]

  • 「2010中國華鼎電影盛典」:華語喜劇電影最佳演員 (鍾欣潼)〈一生一世〉

參考文獻[编辑]

  1. ^ 英皇新戏盛大开机 芙蓉姐妹黄圣依阿娇联袂(图). 新浪. 2007-06-14 [2013-10-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0-21). 
  2. ^ 组图:钟欣桐、黄圣依等《出水芙蓉》发布会. 新浪. 2007-08-19 [2013-10-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0-21). 
  3. ^ 阿娇《出水芙蓉》解禁 今年7月上映(图). 新浪. 2010-04-28 [2013-10-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0-21). 
  4. ^ 《出水芙蓉》上映 看青春如何撞上无厘头(图). 新浪. 2010-07-06 [2013-10-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0-21). 
  5. ^ 《出水芙蓉》艺恩主页. 艺恩网. [2013-12-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2-14).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