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戰江湖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再戰江湖
Return Engagement
电影海報
基本资料
导演張同祖
监制鄧光榮
编剧王家卫
主演鄧光榮
李美鳳
羅美薇
任达华
刘德华
配乐林敏怡
摄影劉滿棠
梁志明
杜可風
劉偉強
剪辑潘雄
制片商影之傑製作有限公司
片长114 分钟
产地 香港
语言粤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英屬香港
  • 1990年3月17日 (1990-03-17)
发行商金公主娛樂有限公司
票房HK $11,214,680.00
各地片名
香港再戰江湖
臺灣決死主戰場

再戰江湖》(英語:Return Engagement)是1990年上映的一部香港黑帮犯罪动作电影,由張同祖执导,王家卫编剧,鄧光榮羅美薇李美鳳刘德华任達華主演。1990年3月17日在香港上映。[1]同类型电影有1992年的《龙腾四海》。

剧情[编辑]

龙浩天是加拿大温哥华的黑社会堂口首领,妻子不满丈夫的黑道生活与之分手,龙哥取得女婴嘉嘉的抚养权。妻子卻被龙哥的对头,隸屬意大利黑手黨當地分支头目圣天奴的人馬枪杀。为了给妻子报仇,龙哥在车站公开行刺圣天奴被捕。十几年过去了,龙哥出狱后受到彪叔的款待,认识了彪叔的手下华仔,华仔很崇拜龙哥。之后龙哥前往香港寻找女儿嘉嘉的下落。

到港后他认识了洪爷及其手下李朋。龙打听到曾与嘉嘉生活在同一孤儿院的小龙女在小凤那里上班,通过凤姐龙哥找到了小龙女并把她从坏人手中救出,因此也得罪了丧坤,而丧坤正是李朋的門生。龙哥要小龙女帮他找女儿,小龙女则要他帮她追求音乐青年大卫,然而大卫要去加拿大读书,令她很伤心。从小龙女口中龙哥得知嘉嘉两年前因为情场失意已经跳楼自杀身亡,相处中龙哥与小龙女二人之间有了父女情愫。

小龙女为救凤姐而与丧坤为敌,繼而摧毀他的毒品交易,也因此得罪了李朋。洪爷责怪李朋对不起龙哥,李朋就杀了洪爷。为了帮助小龙女救出凤姐对抗李朋,龙哥向加拿大的彪叔请求支援,包括华仔在内的五人来港相助。在车厢里的龙哥与华仔等六人以寡敵眾,与李朋手下的大批同黨展开一輪激戰,李朋手下們相繼倒下,李朋也中枪倒地,不过人质凤姐卻被其繫上烈性炸藥,最終也成為犧牲者,而性命垂危的李朋亦被龍哥枪杀。

听到警车渐进的声音,龙哥决定自己单独留下来以承担法律责任,让另外五人赶快离开(然而他们在偷渡离港时被抓各判十年)。狱中的龙哥与探监的小龙女对谈,小龙女已将他当作爸爸。

人物角色[编辑]

演員 角色 粵語配音 備註/關係
鄧光榮 龙浩天 鄧光榮 加拿大黑社会堂口首领
李美鳳 钱小凤 盧素娟 夜场工作的领班
羅美薇 小龙女 沈小蘭 龙哥女儿嘉嘉的朋友
任達華 李朋 陳欣 大反派,原是洪爷手下,后反叛
吳大維 David 張炳強 音乐人,小龙女喜欢他
吳家麗 曾慶珏 客串,龙浩天之妻,生有一女嘉嘉
劉德華 华仔 張炳強 客串,彪叔手下,后成为龙哥助手
黃錦燊 黃sir 陳永信 警員
谷峰 洪爺 賈鳳悟
陳志輝 坤哥 陳永信 李朋手下
張翼

參考資料[编辑]

  1. ^ 再戰江湖 (1990). 香港影庫. [2020-04-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9-21).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