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交通局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倫敦運輸局
Transport for London
英國國內管轄範圍
前身机构倫敦區域交通局[*]
成立時間2000年7月3日
1999年大倫敦權限法
創始地倫敦
類型法定法人英语Statutory corporation
法律地位大倫敦政府下的執行機構
總部 英国 E20 1JN
倫敦奮進廣場5號(5 Endeavour Square)
服务地区大倫敦地區
萨迪克·汗
机关刊物
倫敦地下鐵
倫敦巴士
倫敦鐵路
倫敦街道
倫敦地上鐵
上級組織
大倫敦政府(GLA)
目標運輸系統管理
網站www.tfl.gov.uk
位於倫敦國際區英语International Quarter London的倫敦交通局總部大樓
倫敦交通局的鐵路網絡圖,包含了現有的、建築中和將會合併的路線。

倫敦運輸局(英語:Transport for London,縮寫:TfL)是負責管理英國大倫敦地區大眾運輸系統英语Transport network的地方政府機關,其主要角色是將運輸政策或者計畫付諸執行,並且管理在倫敦的運輸服務[1]

管理[编辑]

倫敦運輸局是由其董事会管理掌控,董事会的成員則是由倫敦市長指定,[1] 該董事局主席一職目前由薩迪克·汗擔任。倫敦運輸局專員(彼得·亨第(Andy Byford)自2015年1月18日起擔任)負責向董事會報告,並領導一個管理團隊。

歷史[编辑]

倫敦運輸局根據1999年大倫敦權限法(Greater London Authority Act 1999),在2000年以大倫敦政府轄下單位的身分成立[2]。在2000年成立之初,TfL接收了前任單位倫敦區域運輸局(London Regional Transport)大部份的管轄範圍。但直到2003年,在與民營維護商簽訂爭議性的公私合作關係(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PPP)合約之後,倫敦運輸局才正式接管倫敦地鐵。而計程車的管理則曾經是倫敦警察廳的職權範圍。

組織[编辑]

倫敦運輸局旗下有三個主要單位,每個單位負責管理不同的運輸工具,這三個主要單位分別是:

倫敦運輸博物館[编辑]

倫敦運輸局擁有並經營位於科芬園倫敦運輸博物館,其中保存並展示倫敦許多與運輸相關的文物。此外,博物館也在艾頓(Acton)有一間倉庫,存放無法在倫敦市中心博物館中展示的物品,包括許多路面車輛、火車、標誌收藏和廣告文宣。倉庫會在每一年的數個週末開放。在大都會線上偶爾會有古老的列車運行。

參見[编辑]

資料來源[编辑]

  1. ^ 1.0 1.1 Fact sheet: Transport for London (PDF). Transport for London. 2008年5月 [2008-09-06].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18-12-26). 
  2. ^ Legislative framework. Transport for London. [2008-09-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1-23).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