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党 (尼加拉瓜)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保守党
Partido Conservador
领袖阿尔韦托·萨沃里奥
成立1851年10月27日
总部马那瓜
意識形態保守主义
自由保守主义
基督教民主主义
政治立場右翼
国际组织国际民主联盟
官方色彩绿色
党旗
官方网站
www.pconservador.com
尼加拉瓜政治
政党 · 选举

保守党(西班牙語:Partido Conservador)是尼加拉瓜最古老的保守派政党,它的标志是一个一圈的自由火炬。它的口号是“上帝、秩序、正义”,通常描绘在一个三角形的三边。

历史[编辑]

保守党是尼加拉瓜现有的政党中最古老的目前。它成立于1830年代末,随着尼加拉瓜成为一个独立的共和国,由格拉纳达地区的精英成员组建。与许多拉美国家一样,主要的政治冲突发生在保守派和自由派之间。在1840年代至1850年代,在尼加拉瓜保守派和自由派之间发生内战。1857年保守党获胜,并主导这个国家长达35年。

1893年保守党分裂,自由党利用这个机会曾一度执政。保守党在1910年在美国军队的干预下重新执政后。此后掌权直到另一个自由党派的反抗,1926年建立了一个联合政府。

安纳斯塔西奥·索摩查·加西亚在保守党和自由党的帮助下掌权后,1944年索摩查成立国民自由党,该党长期控制议会,保守党逐渐式微。

1984年尼加拉瓜革命后第一次选举,保守党得票率处于第二名。1990年,保守党加入反对桑地诺民族解放阵线的政治联盟,此后保守党成为尼加拉瓜第三大政治力量,但影响远小于桑地诺或制宪自由党。在2001年11月4日举行的立法选举,该党赢得了2.1%的选票和国民议会90个席位的2席。同时,党领袖阿尔韦托·萨沃里奥在总统选举中只赢得了1.4%的支持率。在2006年大选中,保守党加入尼加拉瓜自由联盟政党联盟,支持前制宪自由党政治家爱德华多·蒙特竞选总统,但未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