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毛主義黨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俄羅斯毛主義黨
Российская маоистская партия
簡稱RMP
创始人Dar Zhutayev​(俄语
成立2000年6月9日,​23年前​(2000-06-09
前身Maoist platform of the RCYL(b)
党报《文化革命》
意識形態马列毛主义
政治立場极左翼
国际组织ICMLPO (已停止)
ICOR
口號全世界无产阶级和被压迫的民族联合起来!
(俄語:Пролетарии и угнетённые народы всех стран, соединяйтесь!)
党歌国际歌(事实上)
官方色彩  红色
官方网站
https://rusmaoparty.org/
俄罗斯政治
政党 · 选举

俄罗斯毛主义党(俄語:Российская маоистская партия,缩写为РМП)是俄罗斯联邦内的一个奉行马列毛主义的小政党。成立于2000年6月9日。

该党与美国毛派组织毛主义国际主义运动结为“兄弟党”。

俄罗斯毛主义党称其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建立一个没有任何经济、社会、国家、文化、性别压迫的自由社会。其认同苏联共产党1953年之前和中国共产党1976年之前的政策遗产,认为此后的苏联和中国被修正主义者窃取了政权,转变为资本主义国家,甚至是社会帝国主义国家。認为叶利钦普京領導下的俄罗斯是“社会帝国主义”体系的直接连续。该党认为,目前的主要任务是在无产阶级和知识分子中积极宣传马列毛主义,鼓动革命,等待时机。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