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社会主义运动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俄罗斯社会主义运动
Российское социалистическое движение
簡稱RSD
领袖集体领导
成立2011年3月7日,​13年前​(2011-03-07
合并自社会主义联盟“前进”
工人抵抗
革命工人党
总部莫斯科
党报《社会主义者》
意識形態社会主义
马克思主义
托洛茨基主义
生态社会主义
女性主义
政治立場左翼极左翼
国际组织第四国际
官方色彩  红色
党旗
官方网站
anticapitalist.ru
俄罗斯政治
政党 · 选举

俄罗斯社会主义运动俄语:Российское социалистическое движение)是俄罗斯的一个由多个社会主义(主要是托洛茨基主义)组织合并而成的反资本主义左派的组织,包括社会主义联盟“前进”工人抵抗革命工人党。该组织的意识形态是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托洛茨基主义生态社会主义女性主义。该组织的政治立场是极左翼,致力于建设民主社会主义。该组织实行集体领导。该组织的总部位于莫斯科第四国际的成员在该组织内部活动。该组织参与了2021年俄罗斯反普京示威。一个主要的政治口号是“为了没有寡头的民主”(За демократию без олигархии!)

该运动积极参与工会运动,支持独立工人协会(MPRA、Courier、医护人员工会“行动”),以及在企业创建新的基层组织。 该组织定期提名候选人参加各级选举,并解释说这是在社会上传播运动思想的机会。 2021年,RSD在国家杜马选举中支持米哈伊尔·洛巴诺夫,后者在反对派候选人中获得最多票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