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里達州中部旅遊監督區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佛羅里達州中部旅遊監督區(Central Florida Tourism Oversight District, CFTOD),曾名蘆葦溪改善區(Reedy Creek Improvement District, RCID),是華特迪士尼世界度假區土地的管轄區域和特殊稅收區。它包括佛羅里達州橙縣奧西歐拉縣內的39.06平方英里(101.2平方公里)。它行使與縣政府大致相同的權限和責任。它包括湾湖比尤纳维斯塔湖以及未劃入城市的土地。[1]

該區域於2023年2月27日創建,當時佛羅里達州議會通過了第9B號法案,以取代1967年在華特迪士尼世界規劃階段時由華特·迪士尼及其同名媒體公司提出的蘆葦溪改善法案。當初華特·迪士尼在游說佛羅里達州政府建立原始的蘆葦溪改善區時,提出了“實驗性原型社區”(EPCOT)的概念,這是一個真實的計劃社區,目的成為新城市生活創新的試驗場。然而,該公司最終放棄了華特·迪士尼對實驗城市的概念,將其用途回歸到建造一個與其他樂園相似的度假勝地。

在蘆葦溪改善區時期,迪士尼在該管轄區具有政府機構的權限,然而不受政府機構的約束。但這在2023年通過的法案之下發生變化,該法賦予佛羅里達州州長指定其董事會成員的權力,取代了原始由華特迪士尼公司控制的五名督察委員會成員,儘管該公司是該區域的多數土地所有者。

2022年4月,佛羅里達州議會通過一項法律,廢除了RCID和1968年11月5日之前成立的其他特殊區。佛羅里達州議會的一些成員和政治評論家表示,這一舉措是對迪士尼反對具有爭議性的教育權利法案的報復,該法案被其批評者稱為“不談同性戀”法案。該法律將於2023年6月生效,屆時RCID將被解散;然而,尚不清楚RCID擁有的10億美元債務將發生什麼情況。2023年2月9日和10日,州議會投票恢復了大多數變更;將RCID董事會的五名由迪士尼選擇的成員替換為由州長任命的五名成員;並取消了區域的部分權限,例如建造核電廠機場體育場。該區的名稱在2023年2月27日由佛羅里達州長羅恩·德桑蒂斯簽署法案當天更改。2023年4月26日,迪士尼對德桑蒂斯提起訴訟;2024年3月27日,迪士尼宣布有意和解。

參考資料[编辑]

  1. ^ About. Central Florida Tourism Oversight District. [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