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達泰宗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伊達 泰宗
假名だて やすむね
平文式罗马字Date Yasumune

伊達泰宗(1959年2月9日)是伊達政宗起計第18代伊達家當家,伊達氏宗家第34代當家。

簡介[编辑]

伊達泰宗出生於東京都,是第33代當家伊達貞宗的長子。雖然在東京長大,但在父親逝世後遷到宗家原居地仙台市居住。

伊達泰宗雖然沒有讀完大學(宮城教育大學中途退學),但他是歷史專家,並擔任多項公職,包括瑞鳳殿資料館館長、伊達泰山文庫主宰、東北放送文化事業團理事等。而每年5月於仙台市舉辦的「仙台·青葉祭」中,伊達泰宗會在先頭集團中帶領武士隊(仙台藩士會)參與巡遊。

伊達泰宗努力修復家族的歷史遺產,並編寫關於家族歷史的書籍及論文。此外,伊達泰宗曾監製1987年於日本放送協會播放有關初代仙台藩主伊達政宗一生的大河劇「獨眼龍政宗」,其名字亦於片頭的鳴謝字幕中出現。

1994年10月3日,他與淺野氏當主淺野長孝舉行仙台藩流派(石州流)的和解茶禮,化解自安土桃山時代起共398年來的兩家的恩怨,一度成為話題。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