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藤穰一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伊藤穰一
伊藤穰一照于2007年
出生 (1966-06-19) 1966年6月19日57歲)
 日本京都
居住地 美國波士顿
国籍 日本
别名Joi Ito
母校塔夫茨大學(休学)
芝加哥大学(休学)
新學院
庆应义塾大学(博士学位取得)
知名于部落格Moblogging创作共用
亲属伊藤瑞子日语伊藤瑞子(妹妹)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伊藤 穰一
假名いとう じょういち
平文式罗马字Itō Jōichi

伊藤穰一(1966年6月19日),通常称为Joi Ito,是一个日本活动家企业家风险投资,日本網際網路普及的重要人物。现为MIT媒体实验室主管。做为企业家,关注互联网和科技公司,并成立一些公司,如日本PSINetDigital Garage和日本Infoseek[1]。他还有成立部落格维基IRC频道。伊藤穰一是创作共用的執行長和Neoteny实验室的共同合夥人。

伊藤穰一在2008年创作共用讨论:“共用:为胜利欢庆,洞察未来。”

生平[编辑]

1966年出生在京都市,4歲至14歲時在美國密歇根州居住。曾就讀塔夫茨大学計算機科學系,學習過程中,發現計算機科學的教育過於僵化而休學。在塔夫茨大学時遇到後來的eBay創辦人的Pierre Omidyar。其後於芝加哥大学物理學系就讀,也因為發展方向與學校不符而休學。曾經入讀一橋大學的博士課程,後來也中途退學。現任创作共用CEO

MIT媒体实验室[编辑]

纽约时报报道伊藤穰一成为MIT媒体实验室主管。这一任命是不同寻常的,因为伊藤穰一曾在两所院校学习,但都没有完成学业。Calit2英语California Institute for Tele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的主管Larry Smarr说:“这一选择是很有挑战的,但很明智。”[2]伊藤穰一在2011年9月1日正式上任。[3][4]MIT媒体实验室的創辦人兼前任執行總監尼古拉斯·尼葛洛龐帝认为这一选择会把媒体融入到伊藤穰一的世界。[5] 亚洲科学杂志英语Asian Scientist Magazine报道,伊藤穰一展望他在MIT媒体实验室的未来,相比起“教育”而言,他更加喜欢用“学习”来概括。[6]

關聯條目[编辑]

註解[编辑]

  1. ^ 伊藤穰一的生平. 
  2. ^ Markoff, John. M.I.T. Media Lab Names a New Director. The New York Times. April 25, 2011 [April 25,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11). 
  3. ^ I'm finally "officially" the Director of the MIT @medialab and here's my first blog post on the new Media Lab blog:. Joi Ito's Twitter Stream. September 1, 2011 [2013-03-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7-28). 
  4. ^ Kirsner, Scott. MIT picks Joichi Ito, Japanese venture capitalist and entrepreneur, as new leader of the Media Lab. Boston.com (The Boston Globe) (The New York Times Company). April 26, 2011 [April 26,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5. ^ Joichi Ito named director of MIT Media Lab. MIT News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pril 25, 2011 [April 25,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2-31). 
  6. ^ Chan, Juliana. Newly Appointed MIT Media Lab Director, Joichi Ito, Talks To Asian Scientist. AsianScientist.com. May 2, 2011 [May 14,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4-20).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