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八佳人花公子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二八佳人花公子
Arthur
基本资料
导演斯蒂夫·戈登英语Steve Gordon (director)
监制Robert Greenhut英语Robert Greenhut
编剧斯蒂夫·戈登
主演達德利·摩爾英语Dudley Moore
麗莎·明內利
约翰·吉尔古德
配乐伯特·巴卡拉克
摄影Fred Schuler
剪辑Susan E. Morse英语Susan E. Morse
制片商Orion Pictures
片长97分鐘
产地美國
语言英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81年7月17日 (1981-07-17)(美國)
发行商华纳兄弟
预算$700萬美元
票房$9550萬美元[1]
前作与续作
续作二八佳人花公子續集英语Arthur 2: On the Rocks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二八佳人花公子
香港濶少爺
臺灣二八佳人花公子

二八佳人花公子》(英語:Arthur)是1981年上映的美國喜劇電影,編劇和導演是斯蒂夫·戈登英语Steve Gordon (director)。主演是達德利·摩爾英语Dudley Moore麗莎·明內利。這部電影是1981年美國票房第四高的電影,並且贏得了這一年的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電影也被評為AFI百年百大喜劇電影。續集《二八佳人花公子續集英语Arthur 2: On the Rocks》於1988年上映,而翻拍電影《阿舍正傳英语Arthur (2011 film)》則在2011年上映。

參考資料[编辑]

  1. ^ Arthur, Box Office Information. Box Office Mojo. [March 9,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2-28).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