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格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主宾格語言的「宾格阵线」

主格拉丁語casus nominativus, 英語:nominative case缩写NOM),德语俄语语法称之为第一格,是作通格語言中,标定及物動詞施事论元和不及物动词句变元(A=S)的語法格,传统语法上标示主格的通常就是动词主语;与之相对,及物动词句的受事论元(P)则为宾格[1][2]

主格在拉丁语古英语中都有。现在的英语中仍然存在于与宾格相反的主格代名词 I、we、he、she 以及 they。古英语的用法包括 ye 以及单数第二人称代词 thou。

參見[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

  1. ^ 角田太作. 世界の言語と日本語 言語類型論から見た日本語 改訂版. くろしお出版. 2009: 182–185. 
  2. ^ Comrie, Bernard. Language Universals and Linguistic Typology: Syntax and Morphology. University of Chicago Press. 1989. ISBN 0226114333.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