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间党 (瑞士)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中间党
Die Mitte (德语)
Le Centre (法语)
Alleanza del Centro / Il Centro (意大利语)
Allianza dal Center (罗曼什语)
总裁格哈德·普菲斯特
联邦委员会成员维奥拉·阿姆赫德
成立2021年1月1日 (2021-01-01)
合并自基督民主人民党
公民民主党
青年组织青年中间党
德語:Die Junge Mitte德语Die Junge Mitte
法語:Jeunes du Centre
義大利語Giovani del Centro
羅曼什語Il Giuven Center
意識形態基督教民主主义[1]
政治立場中間中间偏右
欧洲组织欧洲人民党(观察员)
国际组织中间派民主国际
官方色彩  橙色
口號自由、团结、责任
聯邦委員會
1 / 7
国民院
28 / 200
联邦院
13 / 46
州长
44 / 154
州議會
501 / 2,609
官方网站
die-mitte.ch
瑞士政治
政党 · 选举

中间党(德語:Die Mitte; 法語:Le Centre; 義大利語Il Centro),又称中间联盟義大利語Alleanza del Centro; 羅曼什語Allianza dal Center),是瑞士的一个中右翼政党[2]瑞士基督民主人民党(CVP/PDC)和瑞士公民民主党(BDP/PBD)合并而成。 2021 年 1 月 1 日正式合并后[3],该党在国民院200席中占有28席,在联邦院46席中占有13席。维奥拉·阿姆赫德是该党在联邦委员会的成员。

历史[编辑]

选举[编辑]

2019年瑞士联邦选举中,基督民主人民党在国民院选举中获得了11.6%的选票,获得了25个议席,而公民民主党获得了2.4%的选票,获得了3个议席。在联邦院选举中,基督民主人民党获得了13个议席。两党合计在国民院中获得了28个议席,与另外两个政党并列第四大党派。中间党仍然保持着联邦院第一大党的地位。

参考资料[编辑]

  1. ^ Jahr der Weichenstellungen – für die Schweiz und "Die Mitte". Konrad Adenauer Foundation. 12 February 2022 [2023-04-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4-02). 
  2. ^ Switzerland. Europe Elects. [2021-01-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01). 
  3. ^ Europe Elects [@EuropeElects]. Switzerland: Yesterday, CVP (EPP) and BDP (*) merged. (推文). 2 January 2021 [2 January 20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 January 2022) –通过Twitter.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