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堡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英格兰的梅登城堡是欧洲最大的丘堡之一。[1][2] 照片由乔治·艾伦(George Allen)少校摄于1935年。

丘堡(英语:Hillfort)是一种用作加固的避难所或防御定居点的土方工程,其较高的海拔增加了防御优势。它们通常诞生于青铜铁器时代的欧洲。有些人在后罗马时期使用过。防御工事通常沿山丘的轮廓,包括一排或多排土木工事,带有栅栏或防御墙以及外部沟渠。丘堡发展于青铜时代晚期和铁器时代早期,大致于公元前一千年起始之时,并且在罗马征服之前被用于中欧西欧的许多凯尔特地区。

參考資料[编辑]

  1. ^ Maiden Castle. English Heritage. [2009-05-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2-10). 
  2. ^ Historic England. Maiden Castle (451864). PastScape. [2009-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