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龍珠超 超級英雄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七龍珠超 超級英雄
ドラゴンボール超 スーパーヒーロー
基本资料
导演兒玉徹郎
剧本鳥山明
故事鳥山明
原著鳥山明
主演野澤雅子
古川登志夫
久川綾
堀川亮
田中真弓
草尾毅
皆口裕子
入野自由
神谷浩史
宮野真守
火山太田
竹內良太
配乐佐藤直紀
制片商東映動畫
产地日本 日本
语言日語
官方网站https://2022dbs.com/
上映及发行
发行商日本 東映
世界 索尼影視娛樂
发行日期日本 2022年6月11日
美國 2022年8月19日
臺灣地區 2022年9月8日
香港澳門 2022年9月29日
中国大陆 2023年1月6日
票房日本 25.1億日圓
臺灣地區 1132.7萬新台幣
香港 295萬港元
中国大陆 1115.1萬人民幣
美國 3811萬美元
世界 138億日圓
前作与续作
前作七龍珠超 布羅利

七龍珠超 超級英雄(日語:ドラゴンボール超 SUPER HERO[1]东映动画於2021年孫悟空的紀念日(5月9日)發布這部的动画电影版公開消息[2]

電影企劃在2018年《七龍珠超 布羅利》上映前便開始準備[2]。漫畫《七龙珠》原作家鳥山明在這部作品中擔任人物設計、故事及腳本[2]。亦是《七龍珠》系列第21部電影動畫與《龍珠超》的第2部電影動畫作品。由於受到迪士尼收購21世紀福斯的影響,20世紀影業(原二十世紀福斯)不再參與本作發行,故本作成為該系列自《龙珠Z 神与神》以來第一部由東映獨自發行的作品。

本片原定于2022年4月22日上映,但由于2022年3月6日东映动画株式会社雇员在某个被篡改的网站下载业务所需软件时,电脑被感染勒索病毒,随后内部网遭到「第三方入侵」,服务器和电脑的部分数据被勒索病毒加密[3]该社采取了停止部分内部系统和限制外部访问等安全措施,[4]因此动画制作进度受到影响而延期至2022年6月11日上映[5][6]IMAX4DX/MX4D杜比影院版本則分別於2022年6月11日、6月25日、7月1日起上映[7]

故事情節[编辑]

紅緞帶軍被孫悟空滅掉的30年後,雷德統帥的兒子瑪仙達欲重組紅緞帶軍來實現當時父親的野心,並矇騙了蓋洛博士的孫子海德博士來實現野心,並引誘孫悟飯等人與新的人造人展開對決。

配音員[编辑]

角色 配音員 備註
 日本 臺灣
孫悟飯 野澤雅子 錢欣郁 第一個賽亞人和地球人的混血兒,孫悟空的長子,孫悟天的哥哥,小潘的父親,自身擁有比孫悟空和貝吉達更高的潛力,少年期已經可以變成超級賽亞人第二階並消滅了完全體賽魯。但本性不愛戰鬥愛學習,現在為研究生,於本劇場版擔任第一配角因為危機來到被教父比克再度激發潛能,在跟賽魯Max戰鬥的時候覺醒了究極力量使出了魔貫光殺炮消滅賽魯Max。
孫悟空 李景唐 龍珠正傳第一主角,純種賽亞人兼武痴一名,孫悟飯和孫悟天的父親,小潘的爺爺。於本劇場版屬於打醬油的角色,一直跟貝吉達和布羅利在比魯斯星球上修煉。
孫悟天 石采薇 孫悟空的次子,孫悟飯的弟弟,特南克斯的好友,能跟特南克斯使用融合術合體成超強戰士悟天克斯。但因為很久沒有熟練合體技,於本劇場版合體失敗變成肥版悟天克斯只能使用肉體去攻擊賽魯Max。
比克 古川登志夫 陳彥鈞 孫悟飯的教父兼保姆,一直定時去訓練悟飯維持正常戰鬥力去應付敵人,於本劇場版擔任第一主角,並使用龍珠加強自己的力量,得到了二段變身,於面對賽魯Max的戰鬥中發揮了一定的作用。
維黛兒 皆口裕子 石采薇
小潘 林美秀 孫悟飯和維黛兒的女兒,孫悟空的孫女,撒旦先生的外孫女,由於基因全部都屬於賽亞人和地球人中最強的,所以一出生就擁有很強的潛力。於本劇場版是3歲能自己上幼稚園了,並在對抗賽魯Max中掌握了舞空術。
布瑪 久川綾 石采薇 貝吉達的妻子,一直使用美食去吸引破壞神比魯斯不破壞地球之餘更作為孫悟空和貝吉達在比魯斯修煉的條件。
貝吉達 堀川亮 陳彥鈞 布瑪的丈夫,純種賽亞人兼純種賽亞人宿敵。於本劇場版屬於打醬油的角色,一直跟孫悟空和布羅利在比魯斯星球上修煉。
特南克斯 草尾毅 連婉鈞 貝吉達的兒子,孫悟天好友,能跟孫悟天使用融合術合體成超強戰士悟天克斯。但因為很久沒有熟練合體技,於本劇場版合體失敗變成肥版悟天克斯只能使用肉體去攻擊賽魯Max。
克林 田中真弓 錢欣郁 實質上是最強地球人,從事警察工作,妻子是人造人18號。雖然於本劇場版屬於打醬油的角色,但也有份對抗賽魯Max。
人造人18號 伊藤美紀 石采薇 是海德博士的爺爺蓋洛博士製造的人造人姐弟之一,弟弟為人造人17號,現在為克林的妻子,並育有一女兒瑪倫。雖然於本劇場版屬於打醬油的角色,但也有份對抗賽魯Max。
破壞神比魯斯 山寺宏一 陳彥鈞
維斯 森田成一 何志威
布羅利 島田敏 胡鎮璽
琪萊 水樹奈奈 連婉鈞
雷蒙 杉田智和 孫中台
丹丹 平野綾 石采薇
凱里 魚建日语魚建 陳彥鈞
神龍 大友龍三郎 孫中台
海德博士 入野自由 胡鎮璽 蓋洛博士的孫子,可是極其痛恨爺爺的作風,是個超級英雄迷。因為沒有錢生活就偷了屍體製造了人造人而坐牢(詳見漫畫版章節),出獄之後被新任紅緞帶軍頭目瑪仙達邀請加入紅緞帶軍幫忙製造人造人,可是最後看透了其邪惡面目。賽魯Max被消滅後被布爾瑪邀請加入工作。
伽瑪1號 神谷浩史 宋昱璁 海德博士制造的人造人,身穿紅色披風,個性沉着冷靜。被瑪仙達誤導以為龍珠戰士是邪惡戰士,後來發現真正的壞人是瑪仙達自己。
伽瑪2號 宫野真守 李世揚 海德博士制造的人造人,身穿藍色披風,個性輕率。被瑪仙達誤導以為龍珠戰士是邪惡戰士,後來發現真正的壞人是瑪仙達自己。在與賽魯Max的戰爭中犧牲了。
瑪仙達 火山太田 吳文民 雷德總帥的孫子,紅緞帶軍新任頭目,打算借助海德博士製造新人造人統治地球,但最後被其看透真面目而除掉,臨死一刻啟動了賽魯Max出來發動破壞。
卡邁因 竹內良太 夏治世 瑪仙達的司機,對瑪仙達絕對忠心,但因為後來使用槍企圖殺害小潘被伽瑪2號看透其卑劣的惡性。
賽魯Max(終極賽魯) 若本規夫 夏治世 之前的賽魯從未來時空來到主時空吸收人造人17號和18號變成完全體但最後被孫悟飯消滅。現在的賽魯Max是單純的生化破壞者,也一樣被孫悟飯消滅。

製作人員[编辑]

  • 原作・腳本・人物設計:鳥山明
  • 導演:兒玉徹郎
  • 作畫監督:久保田誓
  • 音樂:佐藤直紀
  • 美術監督:須江信人
  • 色彩設計:永井留美子
  • CG監督:鄭載薰
  • 執行製作人:伊能昭夫
  • 製作人:林田師博
  • 版權所有:BIRD STUDIO/集英社東映動畫・「2022 七龍珠超」製作委員会

票房[编辑]

上一届:
捍衛戰士:獨行俠
日本 2022年日本週末票房冠軍
第24週
下一届:
《捍衛戰士:獨行俠》
上一届:
子彈列車
美國 2022年美國週末票房冠軍
第33週
下一届:
世紀婚魘

相關作品[编辑]

小說[编辑]

小說版集英社共發行兩種版本,分別是單行本版(JUMP j BOOKS)的日下部匡俊、未來文庫版的小川彗

單行本
卷數 日本 集英社
發售日期 ISBN
2022年6月14日 ISBN 978-4-08-703520-9
文庫版
卷數 日本 集英社
發售日期 ISBN
2022年6月14日 ISBN 978-4-08-321721-0

參考來源[编辑]

  1. ^ New Dragon Ball Super Anime Film Reveals Dragon Ball Super: Super Hero Title, Teaser Video, New Character. 動畫新聞網. 2021-07-24 [2021-07-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7-26) (英语). 
  2. ^ 2.0 2.1 2.2 東映動畫. 『ドラゴンボール超』劇場版最新作、2022年に公開決定 | プレスリリース |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株式会社. 東映動畫. 2021-05-09 [2021-05-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6-02) (日语). 
  3. ^ 当社ネットワークへの不正アクセスに関する調査結果のお知らせ. 东映动画. [2022-05-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5-03) (日语). 
  4. ^ 当社ネットワークへの不正アクセスによるシステム障害発生に関するお知らせ. 东映动画. [2022-05-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3-09) (日语). 
  5. ^ ドラゴンボール超 スーパーヒーロー:劇場版アニメが公開延期. MANTANWEB. 2022-03-18 [2022-03-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3-18) (日语). 
  6. ^ ドラゴンボール超 スーパーヒーロー:6月11日公開へ. MANTANWEB. 2022-04-14 [2022-04-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4-22) (日语). 
  7. ^ 映画「ドラゴンボール超 スーパーヒーロー」IMAX・4DXなど4形態での公開日が発表に. Comic Natalie. 2022-05-20 [2022-05-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22) (日语). 

外部連結[编辑]